:::
政策轉知 孫于晴 - 衛生組 | 2019-06-24 | 點閱數: 509

說明:
一、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108 年 6 月 11 日新聞稿指出,依據該署監測資料顯示,國內近 4 週社區流行病毒型別以 B 型為多( 40.7%),其次為 H1N1 ( 32.7%); 108 年 6 月 2 至 6 月 8 日國內類流感門急診總就診達 76,768 人次,就診人次較前一週略降,惟急診就診人次上升,可能受連續假期門診休診影響;另近 4 週流感群聚案件檢出 B 型流感約占 50%,以校園群聚 115 件( 79.3%)為多。
二、學校及教托育機構為流感易感染族群之聚集場所,病毒極易透過學生的密切交流,傳播至家庭及社區,請依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訂定之「季節性流感防治工作手冊」辦理,落實宣導師生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及防護、「生病不上學」觀念,避免參加營隊等團體活動及避免出入人潮擁擠、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,如有群聚感染事件發生,應依相關規定通報。並請提醒家長流感預防注意事項,若有發現重症徵兆,應盡速前往大型醫院就醫治療。
三、檢附校園流感相關防治措施及衛教宣導資料 1 份(如附件)。

四、有關流感疫情資訊或相關防治措施,可參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( http://www.cdc.gov.tw )之「流感專區」。

:::

行動選單

[ more... ]

快速搜尋